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定(许可/增项)【县】
实施主体

县(区)卫生健康局

实施主体性质法定机关
承办机构综合监督处权力来源

省卫健委

办件类型承诺件共同实施部门
行使层级

县(区)级

通办范围

县(区)

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期限20个工作日
咨询电话


监督电话


是否收费不收费是否可以在线申报
中介服务不需要结果名称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
到现场办理的次数2
受理地点、时间

受理地点: 

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30-17:00;9:00-12:00 14:00-17:00 (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申请条件

(一)具有法人资格或法人授权资格; (二)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从事相应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的工作场所及工作条件; (三)能独立开展相应的技术服务工作; (四)岗位设置合理,职责明确; (五)有完善的质量管理控制体系; (六)人员配置符合要求; (七)仪器设备和实验室条件满足工作要求。

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2017年11月4日修改)第二十六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由依法设立的取得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者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给予资质认可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第八十七条: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的监督管理,由卫生行政部门依照本法的规定实施。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职业卫生监管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0〕104号)卫生部:(四)负责化学品毒性鉴定、个人剂量监测、放射防护器材和含放射性产品检测等技术服务机构的资质认定和监督管理。 《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11号)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告》(2015年第3号)要求,放射防护器材和含放射性产品检测机构、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评价(甲级)机构资质审批职责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下放至省级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

数量限制

收费标准及依据

不收费

申请材料

请选择情形:
材料名称材料来源材料要求下载样表下载空表填报须知
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定申请表
官网下载: hppt://www.shaanxiwj.cn/
原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填 表 说 明 1.本申请表由申请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填写后报卫生行政部门。 2.填写时,文字要简练,不得涂改,空格处以“无”字填写,并用A4纸打印。 3.单位名称、地址等项目要填写全称。 4.“单位性质”一栏填写“国有”、“集体”、“民营”、“个体”等。 5.申请资料一式二份,并提供电子版1份。 6.所有申请资料应逐页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可以是骑缝章)。
法人资格证明材料
由政府部门核发:工商部门
复印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申请单位简介
申请人自备
原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质量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目录
申请人自备
原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专业技术人员情况一览表
申请人自备
原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表格上加盖单位公章
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和培训考核证明
申请人自备
复印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相关仪器设备清单
申请人自备
原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清单上加盖本单位公章
工作场所使用证明
申请人自备
复印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无房产证的可提供租房合同
计量认证合格证书
由政府部门核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复印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专家组技术评审意见(需要整改的提供整改报告)
申请人自备
原件2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由专家组根据《陕西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现场考核结果汇总表》所列项目和申请单位现场考核结果签署确认。

材料提交说明

特殊环节

环节名称所需时限法定依据是否收费收费依据是否计算在法定办结时限内
技术审查
30
《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第十四条 卫生行政部门受理申请后,组织技术评审专家组进行技术评审。

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