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申请【县】
事项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其他服务、公共服务
事项目录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申请
基本编码 实施编码 
事项名称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申请
权力来源法定本级行使实施机关县(区)卫生健康局
实施主题性质法定机关实施机构县(区)卫生健康局
服务对象自然人服务主题申请审批
权限划分县(区)级
办件类型即办件行使层级县(区)级
时限类型当日  
法定办结时限当日法定办结时限说明
承诺办结时限 当日承诺办结时限说明
联办机构 无联办机构适应情形 无
年审或年检
是否收费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是否支持物流快递不支持
是否有网上服务系统网上服务系统网址https://bz.wnwjj.weinan.gov.cn
委托代办可代办办理范围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办理形式窗口办理
到场大厅次数1
办理时间或地点类型手动填写办理窗口
办理时间或地点类型春季9:00-12:00,13:30-17:00;夏季9:00-12:00,14:00-17:00办理地点
预约办理数量限制
是否有中介服务批前公示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申请人对行政许可决定不服的,可在六十日内依法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提出行政诉讼。  
办理查询
常见问题
申请主体的权利和义务
受理条件城市独生子女父母中,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设定依据《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渭南市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发放办法》。
办理依据 《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渭南市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发放办法》。
行使内容
备注说明
咨询电话
监督电话
咨询地址
投诉地址
事项排序

申请材料

请选择情形:
材料名称材料来源材料要求下载样表\空表
渭南市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申请表(一式三份)申请人自备一式三份样表空表
申请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三张)申请人自备三张样本  材料要求
居民身份证、户口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户口薄的复印件包括户主名字的首页及申请人夫妇双方、独生子女的当页,如独生子女已迁出,复印独生子女户主名字的首页及独生子女当页。申请人自备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流程

受理标准受理通过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达到申请条件。
补证或更正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
不予受理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或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或因数量限制,政策变动等原因停止受理的。

 

审查

受理通过书面审查
审查标准
审查结果出具审查意见
审查时限当日

 

决定

结果名称渭南市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申请表决定公开
决定时限当日
结果样本

 

送达

送达人或送达窗口行政服务大厅54号窗口
办理流程1、本人申请:持户籍证明、居民身份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申请。2、单位初审:工作单位对其婚育情况及相关材料进行初审,资料不全的要求补正,不符合条件的向申请人说明理由。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核:材料符合要求的予以办理,材料不符合规定的,现场说明补正理由。
办理流程说明城市独生子女父母中,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