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执业注销注册【县】
事项基本信息
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
护士执业注册
 XK21016000 610500000000338625198A008
护士执业注销注册
法定本级行使 县(区)卫生健康局
法定机关 县(区)卫生健康局
自然人证件办理
县(区)级
承诺件县(区)级
工作日
20 工作日
15 工作日
 无 无
年审年审次数:5年一次
不支持
http://zwfw.weinan.gov.cn/
可代办县(区)
窗口办理
1
手动填写办理窗口:
春季9:00-12:00,13:30-17:00;夏季9:00-12:00,14:00-17:00
 无
申请人对行政许可决定不服的,可在六十日内依法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0913-2933932
 无
护士执业注册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注册部门办理注销执业注册: (一)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 (二)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 (三)护士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1、《护士条例》(2008年1月31日国务院令第517号)第八条: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收到申请的卫生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对具备本条例规定条件的,准予注册,并发给护士执业证书;对不具备本条例规定条件的,不予注册,并书面说明理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护士执业注册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陕卫办医函〔2018〕166号。为响应行政审批改革,提高审批效率,让群众少跑路,我委决定将省直管医疗卫生机构以外的护士执业注册包含首次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重新注册、遗失补证和新证换发、军队护士变更入的受理、审核、制证打印等,下放到各设区市、省直管区县。1、《护士条例》第十条第二款护士有行政许可法规定的应当予以注销执业注册情形的,原注册部门应当依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注销其执业注册。 2、《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卫生部令第59号)第十八条 护士执业注册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注册部门办理注销执业注册:   (一)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   (二)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   (三)护士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第二十条 护士执业注册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卫生行政部门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护士执业注册,并给予警告;已经注册的,应当撤销注册。
 《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




申请材料
说明
序号材料名称材料





 1 护士注册注销申请审核表空表  样本  材料要求





 2 护士执业证书样本  材料要求





办理流程
受理
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达到申请条件。其他方式3                 工作日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其他方式3 工作日内
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或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或因数量限制、政策变动等原因停止受理的。
审查
书面审查
护士执业注册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原注册部门办理注销执业注册: (一)注册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注册; (二)受吊销《护士执业证书》处罚; (三)护士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出具审查意见。
10            工作日

02
02

02
02
决定
护士执业证书公开
2                 工作日
  • 20180717\f7ecd521-5b7f-488a-9a7c-380c36298722.png
  • 20180717\af54beb5-07ea-4d04-a1d5-8cd9429e6d35.png
  • 20180717\f6c4a31a-4c21-4769-89d1-0f3d1d510685.png
送达

办理流程图
办理流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