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诊断医师资格认定【市】
实施主体

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实施主体性质法定机关
承办机构综合监督处权力来源

省卫健委

办件类型承诺件共同实施部门
行使层级市级通办范围

全市

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期限20个工作日
咨询电话

0913-2933784

监督电话

0913-29333784

是否收费不收费是否可以在线申报
中介服务不需要结果名称资格证
到现场办理的次数1
受理地点、时间受理地点: 渭南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卫计局54号窗口(渭南市临渭区车雷大街69号) 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春季9:00-12:00 13:30-17:00;夏季9:00-12:00 14:00-17:00 (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申请条件

(一)具有医师执业证书; (二)具有中级以上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熟悉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病诊断标准; (四)从事职业病诊断、鉴定相关工作三年以上; (五)按规定参加职业病诊断医师相应专业的培训,并考核合格。

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2017年11月4日修改)第四十六条:职业病诊断证明书应当由参与诊断的取得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执业医师签署,并经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审核盖章。《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2013年2月19日卫生部令第91号)第十六条:从事职业病诊断的医师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职业病诊断资格证书:(一)具有医师执业证书;(二)具有中级以上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三)熟悉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病诊断标准;(四)从事职业病诊断、鉴定相关工作三年以上;(五)按规定参加职业病诊断医师相应专业的培训,并考核合格。

数量限制

收费标准及依据

不收费

申请材料

请选择情形:
材料名称材料来源材料要求下载样表下载空表填报须知
职业病诊断医师资格申请表
申请人自备
原件1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由政府部门核发:卫生计生部门
复印件1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职称证书
由政府部门核发:卫生计生部门
复印件1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身份证件
申请人自备
复印件1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参加省级以上职业病诊断医师培训证书
由政府部门核发: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
复印件1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二寸)
申请人自备
原件1份 
样表下载空表下载

材料提交说明

特殊环节

环节名称所需时限法定依据是否收费收费依据是否计算在法定办结时限内

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