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执业延续注册【市】
事项基本信息
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
护士执业注册
 XK21016000 610500000000338625198A008
护士执业延续注册
法定本级行使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法定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科
自然人证件办理
市级
承诺件市级
工作日
20 工作日
15 工作日
 无 无
年审年审次数:5年一次
不支持
http://zwfw.weinan.gov.cn/
可代办全市
窗口办理
1
手动填写办理窗口:行政服务大厅89号窗口
9:00-12:00,13:30-17:00;9:00-12:00,14:00-17:00(夏季)渭南市临渭区车雷街69号
 无
申请人对行政许可决定不服的,可在六十日内依法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0913-2933932
填 表 说 明 1.本表供申请护士延续注册使用。 2.用钢笔或者签字笔填写,内容真实,字迹清晰。 3.本表的第1、2、3项由申请人填写,第4项由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填写,第5项由注册机关填写。 4.表内的年月日时间,用公历阿拉伯数字填写。 5.申请人学历,填写护理或者助产专业最高学历。 6.申请人健康状况,填写健康状况良好、一般或者有慢性病。 7.申请人工作类别,填写临床护理、护理行政管理、预防保健或者 其他。 8.申请人现技术职称,填写护士、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 主任护师、未评定。 9.使用的照片为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
 无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部和卫生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   3、通过卫生部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4、符合健康标准:   (一)无精神病史;   (二)无色盲、色弱、双耳听力障碍;   (三)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疾病、残疾或者功能障碍。
《护士条例》(2008年1月31日国务院令第517号)第八条: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收到申请的卫生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对具备本条例规定条件的,准予注册,并发给护士执业证书;对不具备本条例规定条件的,不予注册,并书面说明理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护士执业注册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陕卫办医函〔2018〕166号。为响应行政审批改革,提高审批效率,让群众少跑路,我委决定将省直管医疗卫生机构以外的护士执业注册包含首次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重新注册、遗失补证和新证换发、军队护士变更入的受理、审核、制证打印等,下放到各设区市、省直管区县。
 《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
【行政法规】 《护士条例》(国务院令第517号) 第七条 护士执业,应当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 第八条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第九条 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报告。…… 第十条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申请延续注册。……护士有行政许可法规定的应当予以注销执业注册情形的,原注册部门应当依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注销其执业注册。
0913-29337840913-2933005
行政服务大厅54号窗口行政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
申请材料
说明
序号材料名称材料





 1 护士延续注册申请审核表空表  样本  材料要求





 2 申请人《护士执业证书》样本  材料要求                    





 3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6个月内健康证明空表  样本  材料要求                    





 4 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照片样本  材料要求





办理流程
受理
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达到申请条件。其他方式3                 工作日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其他方式3 工作日内
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或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或因数量限制、政策变动等原因停止受理的。
审查
书面审查
《护士条例》(国务院令第517号) 第七条 护士执业,应当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 第八条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第九条 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的,应当向拟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报告。…… 第十条 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前30日向执业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申请延续注册。……护士有行政许可法规定的应当予以注销执业注册情形的,原注册部门应当依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注销其执业注册。
出具审查意见。
10            工作日

02
02

02
02
决定
护士执业证公开
2                 工作日
  • 20180716\f83facfb-31ba-4773-8780-4462a962539c.png
  • 20180716\c01f5c37-3bc9-41b0-acb7-7f7a0f389766.png
送达
行政服务大厅54号窗口
办理流程图
  • 20180717\bf74f415-8e58-4975-afa4-89c3abeba4c3.png
办理流程说明: